2011年2月22日 星期二

【Dairy】如煙

晚間C跟我說了親人離去的消息,我在掛掉電話後又回了另一個插播訊息。突然覺得一切真的是太荒謬了,周旋在這紛擾之間,關於昨天睡前腦中一閃而過的那些隻字片語。
  
有些事情我再也不相信了,我再也不試圖要抓住什麼再也不為了什麼提心吊膽。我不再每天睡前收看明日星象,我不再為了想跟誰一起而排開了什麼,我想做什麼我找願意與我一起的人們。我感謝願意幫我買一杯果汁的人。

也許再也無法如此刻苦銘心,昨天睡前想起那兩三年前劇本般的每句台詞,字字句句。在這之前與之後的事竟都是如此模糊。

不再這麼重之後,變的羽毛般輕浮,我不再擔憂承不承擔的住,也不再試圖抓住了。



2011年2月2日 星期三

【Dairy】陌生人

有沒有過暗戀隔壁班男生的經驗,你觀察著對方的一舉一動,從朋友那假裝不經意打聽他的消息,對對方的興趣喜好行為模式聊若指掌,卻擺脫不了陌生人的身分,好吧,往臉上貼點金,頂多說是最熟悉的陌生人。

我最近常常會有這樣的感覺,站在暗處,好像知道了一些什麼,又好像很矇矓;好像與我的生活很貼近,伸手卻什麼也抓不著。暗戀鄰居大哥隔壁班同學或是學長,通常很難有什麼好下場(在少女漫畫中除外),畢竟這一層關係裡有太多是幻想,太多的加油添醋以及薔薇色的背景牆。一旦夢醒了,只感覺莫名奇妙,何必為這樣一個路人甲卸除心牆牽動心房。

你不是路人甲,但似乎也差不了多少了。我有時候想到的時候還是有點恨,太多東西是負荷,無法原諒,果然還不到時候能夠原諒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