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23日 星期六

【輕旅行】台中│夜宿黎客商旅Le Parker與親愛的東海


六月在外公的告別式以及幾個豪雨颱風之後,不知不覺也庸庸碌碌的過了大半。在計畫著台中旅行的時候才驚覺原來自己也畢業三年了。

曾經待過了四年半的台中,於我而言是再熟悉又親切不過的地方。不管是環境、天氣還是人通通都非常喜歡,大學生涯中幾個重要的朋友目前也都是在台中落腳。所以雖然說是計畫,但其實也不過就是和F選好住的地方,然後決定要回東海走走這樣。

這次的行程安排在6/17(日),6/18(一),避開週末不但車錢便宜好多,同樣的價錢也都有更多更好的飯店可以選擇。由於這次與F同行,所以就不考慮日租套房,但又礙於預算,在達欣商務精品旅館黎客商旅之間猶豫不決,最後考量到交通便利性,選擇了黎客商旅。


出發的前幾天,因為西南氣流帶來的豪雨的關係,放了我有生以來第一次的豪雨假(雖然太晚宣佈害我在雨中來回通勤了兩小時這點人有點牙癢癢)。當初在agoda上訂房時選擇的是取消要扣一晚住宿費的方案(豈不就是全額!!),所以一直很擔心天氣會不好。所幸老爺賞臉,出發的當天風和日麗,整趟旅程下來雖偶有飄雨但大致上天氣都還算不錯!

先前在台中讀書的時候每次去逛逢甲夜市經過黎客時,總忍不住會多看兩眼。低調不失質感的外觀,跟簡潔的配色很容易就引人注意。但也可能是因為期待太大的關係,這次入住到免不了有一點小失望。(也可能是因為前一天才去參觀爸媽在台北入住的君品酒店的關係˙3˙)

不過撇除沒有浴缸以及床有點小這兩點不談,整體而言這還是一間讓人感覺舒服的飯店。位於逢甲夜市,卻是在屋台街一側,兼具了交通方便卻又不過於吵雜的兩項優點。櫃台服務人員非常親切,房間素雅整潔,雖然從房間的小地方看的出來一些歲月的痕跡(例如:桌腳XD)但大致上來說c/p值還算不錯。(我是星期日入住,在agoda上訂房約兩千出頭)另外,飯店內早上有提供中/英文報紙,晚上也可以去跟櫃台要晚報,房間內有免費的wifi及網路線,8樓的商務中心有提供兩台電腦以及影印機等服務,對商務人士來說應該是蠻方便的。




第一天在台中市區走走晃晃很快也就過了,晚上和老朋友們一起在輕井澤吃了晚餐。這也是第一次帶F與友人一起吃飯,原本有點緊張,結果一切都進行的很順利:D 老朋友相見真的是再開心不過了,嘻嘻哈哈談論的話題都跟學生時候不太一樣,卻還是很親切。希望老爹可以找工作順利~



第二天一早簡單在飯店用過早餐以後,立刻前往這次行程的重頭戲東海大學。哈哈雖然被同事說我的行程很無聊,但這次行程的主要目的其實也就是想讓F看看我讀的大學,跟我生活了四年的地方。

一踏入東海,我的心情是雀躍的。以前每天在學校裡不覺得,但畢業以後才真的會為身為東海人而感到驕傲。優美建築物、廣闊的校園以及綠蔭,吹著徐徐的夏風聽著蟬聲。從小到大,我心目中的大學就是要長這個樣子的。

路思義教堂 

文理大道

文學院

圖書館

相思林


校園裡發現的菇菇

沿著校園走到東別,天氣實在太熱,兩個人去豆子吃了一碗仙草芋圓消消暑。而後也順便散步到住了三年半的一弄看看涼麵屋,涼麵屋的外觀依舊(廢話)看的我心裡好激動。最後走到一弄二弄之間的巷子的裏茶杯杯買了一杯我最愛的奶綠,老闆完全沒變,奶綠的價格也完全沒變,在這個這物價展翅高飛的時期顯得特別感人T^T



離開東海後,兩個人又去勤美綠園道散散步,最後就去客運站撘車了。回程的路上看到正在建造中的橋樑以及藍天,心中繼續計畫著下一次的小旅行。


--
相關資訊

黎客商旅 Le Parker
台灣台中市西屯區至善路234巷16號
+886-4-2452-3456

東海大學 Tunghai University
台中市西屯區台中港路三段181 號
+886-4-2359-0121
http://www.thu.edu.tw/

輕井澤鍋物 公益店
11:00-02:00
台中市西區公益路276號
+886-4-23274747
http://www.karuisawa.com.tw/qa.asp

0 意見 :

張貼留言